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1-26 15:28: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红龙 汪向军   编辑:贾良月

  新春伊始,为做好2022年度辖区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共享这一惠民政策,近日,桐城市龙眠街道王墩社区积极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季,大力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引导居民通过手机网上办理缴费,不出家门就可参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实现应保尽保。

  入户走访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所需材料,缴费查询方式。就缴费档次、补贴优惠相关政策、待遇领取等情况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向居民解读2022年桐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对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人员,市政府为每人每年代缴200元城乡居保保费。自2021年11月起,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15元增加到120元,并已补发2021年1云至10月每人50元。2022年至2024年,每年的1月1日,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为老人涨工资、提保障。同时重点宣传“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激励机制,引导居民选择高档次缴费。解释多缴多得的好处,积极引导有缴费能力和缴费意愿的居民高档次缴费。

  龙眠街道王墩社区党总支书记汪庆贤表示:社区将继续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微信群、横幅等宣传方式,确保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到户到人,确保新增一个纳入一个、达龄一个发放一个,确保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更加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今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夏红龙 汪向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