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5-25 15:5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随着气温逐步攀升,天气日渐炎热,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5月24日下午,桐城市文昌街道西苑社区联合北街小学共同开展以“溺水警钟时长鸣,安全时刻记心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宣传展板上的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向学生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防溺水一封信》。西苑社区乔书记引导同学们进行阅读学习“六不准”:不私自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不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河边、建筑取土形成的水坑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随后,学生们在“溺水警钟时长鸣,安全时刻记心中”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珍爱生命,自觉防溺水的决心。

  安全是教育的基石,是孩子幸福成长的起点。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了“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吴国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