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5-25 18:4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桐城市范岗镇计生协携手杨安村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01.jpg

  亲子阅读,共品书香。5月22日上午,在杨安村书香四溢的农家书屋里,12位家长和孩子自由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绘本,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阅读,畅谈感想。现场气氛温馨而美好。“我看的这篇文章是《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时,带领村民治风沙、内涝、盐碱,同’三害’作斗争,即使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直至生命最后一息。焦裕禄同志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张贤臣同学在分享读书感想时激动地说道,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动。志愿者因势利导,强调了读书对于孩子成长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要常读书、读好书,作为家长也要在繁忙之余多多陪伴孩子,增进亲子交流。大家在浓郁的书香中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上午。

  反诈宣讲,深入人心。农村“三留守”人员居多,特别是老年人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儿女不在身边,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期,杨安村计生协15名会员组建了志愿宣讲小分队,利用村民农忙歇息的时机,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反诈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小分队向群众发放《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并现场为有智能手机的村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辖区营造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范岗镇计生协紧紧围绕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组织广大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真心真情为群众传播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魏纲要 朱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