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5-27 10:19: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刘亮 朱子婷   编辑:贾良月

  5月19日,桐城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引导当事人遵循诚实信用原则,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定金合同纠纷案。

  原告李某为改善住房环境,经房产中介介绍,欲购买被告陈某名下价值70余万元的房屋一套。4月7日晚,原告通过中介向被告转账支付5万元,并附留言备注该款系购房定金,被告表示如因买方的原因导致不能履行房屋买卖合同的,定金5万元不予退还。4月8日下午,被告通过微信通知原告表示因自身原因,不再继续出售案涉房屋,但没有对违约原因予以具体说明,后被告将5万元定金全额退还给原告。

  原告认为,原、被告之间的定金合同真实合法有效,被告无理由违约,有违诚信原则,根据“定金罚则”之规定,应当双倍返还定金,遂诉至法院。

  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详查案卷,在深入了解案情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向被告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指出其反悔行为已构成违约,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法说理,双方最终互让一步,原告放弃部分诉求,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一次性支付原告20000元。(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刘亮 朱子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