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5-27 15:14: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水积春塘晚,阴交夏木繁”的五月正是荷花萌芽的时节,为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改善村庄生态环境,桐城市金神镇抢抓关键时间节点,与种植大户合作共建荷塘美景,做好“荷”文章,打造“荷塘月色”主题生态景观。

图为正在安装休闲栈道

图为观光长廊施工中

  金神镇草原村党总支与该村彭店村民组种植大户杨录春合作开发大户流转、村户共建的农业经营新模式。现已流转村民组70余亩荒地,栽植莲藕50余亩,计划建设百米观光休闲栈道、观光长廊、大风车等,待荷花绽放时方便游客拍照打卡。此外,该项目计划配套10个蒙古包,以蒙古包形式拉动民宿经济,打造荷塘月色,篝火风情。

图为荷叶绿意盎然

  目前,该地荷叶长势良好、一片绿意盎然,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抢抓工期逐步完善中,预计6月完工。下一步,金神镇将继续打造荷塘景区,不断提升景区颜值,以荷花为切入点,常态化发展特色旅游观光产业,以赏花、采摘、垂钓、露营、烧烤吸引客流,给村庄带来更多增收和就业机会,激活乡村旅游,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刘昀 徐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