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7-12 15:40: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所谓婚事新办,就是一切从简。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首先,婚庆、宴席仅限于亲戚朋友参加,随带的礼金不得超过四百元……也就是说,整个婚庆综合费用不得超过八千元!”7月10日晚7点,桐城市吕亭镇“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艺术化宣讲巡回演出首场活动在该镇洪桥村的文化大礼堂举行,演员用自编自导自演表演的《彩礼分文不收》黄梅小戏宣传移风易俗。

01.jpg

  自今年6月1日桐城市召开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以来,吕亭镇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采取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设置户外广告等多种形式使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观念深入人心。7月份,该镇又进一步创新宣传模式,组织当地文化骨干编排黄梅小戏《彩礼分文不收》和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明新风润泽乡村各处,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据该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新编小戏《彩礼分文不收》由当地文艺骨干带领群众自编自导自演,采用黄梅小戏传统唱腔,讲述了青年教师鲜花带头执行移风易俗规定、带头不收彩礼的故事。在活动现场,演员们用幽默诙谐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编小戏将《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致全体市民的倡导书》等文件精神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学习到移风易俗所包含的内容,认识到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并主动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树立新风正气,带头做文明乡风的执行者、拥护者、倡导者。

  据了解,吕亭镇艺术化宣讲巡回演出活动首场演出安排了传统小戏和快板节目,吸引了洪桥村、鲁谼山近200名群众到场观看。本次巡演活动计划还将开展7场,在7月底前将实现该镇15个行政村的全覆盖,在全镇营造倡导移风易俗、健康文明的浓厚氛围。(郑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