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5 14:5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村干部都在啊,我要反映个问题,隔壁邻居把厕所锁了,我现在没有厕所用,我只能指望你们村干部帮我解决了。”桐城市青草镇脱贫户解光发一走进居委会大厅就嚷嚷起来。

  同心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汪根旺接待后,了解到解光发的邻居是吉庆居委会居民,于是立即联系吉庆居委会,一同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解光发平时使用的厕所所有权是隔壁邻居家的。邻居以前常年不在家,厕所就借给解光发使用。现在邻居本人回来了,在老家常住,厕所自然不方便再给外人使用。

02.png

图为两居委会书记现场了解情况

  汪根旺立即联系青草镇农业站,为解光发家申请了户厕改造资格。然后联系施工队,施工队很为难:只改一户,工程太小,不愿意接。 怎么办呢?和平组今年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样板点,还有8户村民也成功申报了户厕改造项目,将解光发家与和平组一起“打包”施工。

  “居委会现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上午反映问题,下午就落实了。这样的干部我们服气。”解光发对居委会的服务非常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村民诉求及时受理,可以把矛盾消灭在萌芽中。我体会处理基层纠纷,就是要快,调查清楚后,立即处理。不能很快办的事情,跟村民讲清楚,取得谅解。只有这样,干群关系才能越来越好,村民大事小情都愿意来找我们商量。”事情园满解决,汪根旺也非常高兴。(通讯员 何晓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