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5 14:5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仙桥组建档立卡脱贫低保户家中田菊华老人去世,得知情况后,部分人大代表及“两委”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中,向逝者家人表示哀悼,并向他们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要求,劝导该户丧事简办,不要铺张浪费。家属听了之后纷纷表示:“我们愿意积极响应政府、村级号召,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减少宾客人数,丧事简办,绝不添乱!”

  移风易俗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青草镇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程中,镇人大充分发挥影响,组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通过签承诺亮身份等多种举措助力移风易俗工作。市镇人大代表主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宣誓承诺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做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践行者。

  人大代表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详细讲解红白喜事办理的主要内容,积极向群众解释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人大代表将移风易俗作为日常履职工作的一部分,支持并监督我镇红白理事工作有序开展,对各村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签订、档案留存、群众知晓率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倡议在我镇成为新风尚,让群众真正知晓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通讯员 王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