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5 15:05: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8月4日,桐城市双港镇龙山村“龙山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黄老板迎来了稻虾养殖双丰收,提及此事,他开心的说:“这得多亏了龙山村今年实施的书记项目,以前我们干农活都是走、挑、扛,现在机耕路修好后可以直接通车到田地里面,装车拉苗、运送肥料,方便多了。”

02.png

03.png

  2022年年初,万桥排涝站到汪圩组路段机耕路状况很差,道路为原有土路,路面窄,道路翻浆严重,机车难以通行,严重影响生产作业,致使农业机械、农用运输车辆等行走困难,有的甚至根本无法通行,对从事农业生产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制约着农村经济和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的发展。

  为解决这一难题,龙山村党总支书记张晓英立即征求种养大户和周边农户意见,召开协商议事会议,确定机耕路整修实施内容,3月份通过立项并及时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公开公示,确保赶在2022年春耕前完成了配宽加固机耕路基,全面实现了党建助力机械强农。机耕路的修建,有效解决了田间地头通车难问题,促使村民耕作省时、省工又省力,不仅能够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也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姚丽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