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5 18:1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连日高温干旱,为进一步做好“抗旱保水”工作,确保农作物有效生长,桐城市新渡镇双墩村党总支书记张益统筹协调,对全村4个闸口进行检查保养,对闸口水泵及时更换维修。

01.jpg

  双墩村位于桐城市新渡镇南部,与青草镇交界,该村大部分群众以种地为生,全村耕地面积近3550余亩。因为该村地处大沙河上游,该村党总支书记张益抓住先机,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到4个闸口位置进行勘察,及时维修更换了破损水泵,清理了水沟杂草及垃圾,确保大沙河的水能及时正常的输送至沟渠,有效的解决了炎炎夏日田地干旱的问题。

  “看着这水,源源不断的流进来,就像是空调风吹在我身上一样。”双墩村承包大户张大志笑口颜开的说道。张大志承包了双墩村830余亩的田地,作为承包大户,最担心的就是干旱问题,7月初张大志就找到双墩村村委会,跟村干部诉说了困扰他的干旱问题。张益听到后,高度重视,立即到现场勘察,随后赶往各个闸口检查设备情况,着手安排抽水运水,每天都奔波在水资源运输第一线。

  在这过程中,承包大户张大志调侃的说道: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张益抗旱,三过家门而不入”。虽是玩笑话,但也侧面说明了,双墩村村干部始终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

  “运水只是小事,作为村干部要把群众的问题及时解决,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认真办,我觉得凡事认真用心办都能完成。”张益表示,双墩村村两委始终把村民的事放在首位,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带动全村增收致富,积极整治人居环境,扮靓家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程欣怡 毕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