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8 11:12: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破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难题,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与家庭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黄甲镇妇联勇担“半边天”重任,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高度重视、常态常抓。黄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矛盾纠纷化解联席会议,制定集中排查化解工作情况一览表,制定黄甲镇妇儿维权工作制度,对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和排查的问题及时处理,化解矛盾。成立了黄甲镇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领导小组,整合力量、明确分工,组织动员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开展创建“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妇女自身维权意识,引导妇女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纠纷。充分发挥网格组和巾帼志愿者作用,定期入户走访,重点关注留守妇儿、招婿、失独家庭,随时倾听妇女群众心声和诉求,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摸清底数、源头预防。镇妇联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认真收集各类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采取台账式管理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积极协调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部门介入调解,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尽可能在婚姻家庭纠纷萌芽状态将其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今年上半年,镇妇联共计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40余次,排查出矛盾纠纷8件,调处成功8件。(陈小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