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8 11:15: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抓住青年人才暑假返乡的重要契机,让更多优秀青年了解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桐城市最新的招才引智政策,动员引导向前村在外学子毕业后回乡就业创业,8月4日,龙腾街道向前村组织开展“青春你我,欢聚一‘夏’”青年人才座谈会。15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龙腾街道向前村委会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向前村主任简要介绍了进驻家乡的大型企业基本情况及就业前景,解读了近年来对贫困大学生提供的资助政策、招才引智政策以及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介绍家乡近年来的变化,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助力家乡产业发展壮大。

  会上青年人才代表结合所学专业就毕业后的就业意愿进行了分享,大家简述自己对人才政策的认识与理解,交流了自己在校期间从事社会活动的经历,同时感谢村委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将专业知识学好,在学成归来之时,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就读于中南大学的青年人才代表戴妍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感受,并就自己返乡期间在家乡的所见所闻阐述自己的看法:一方面,家乡重点企业的工资水平与外面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工资水平日益相近,且在家生活成本比外地生活成本低,不需要租房且交通费用低;另一方面,在企业表现优秀的话还能够享受到本地对于人才的相应奖励。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努力练好“内功”,待毕业会返乡就业生活。

  座谈会最后,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参会青年加入了向前村青年人才的大家庭,通过互联网拉进了彼此间交流距离,也进一步拉近了村委会与青年大学生距离。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每一位返乡青年人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村委会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爱护,提高了向前村在外青年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回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和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邬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