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8 20:18: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土壤失墒,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桐城市范岗镇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加强配合,及早部署,因地制宜,加强农田灌溉,抗旱保苗工作有序进行。

01.jpg

图为疏通渠道

  “蓄水”保基本。范岗镇成立抗旱工作专班,各村(社区)组建抗旱应急小组,适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摸排清理辖区内沟渠,清理淤泥,去除杂草,保障沟渠畅通。同时修葺水塘21个,对田地周边塘口进行清淤,拓深塘口深度,便于增加池塘储水量。干部群众齐上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定时巡查沟渠畅通情况,积极开展抗旱保苗行动。

图为召集种植大户开展座谈会

  “引水”促灌溉。多渠道解决灌溉问题,增加原有渠道,埋入多节涵管引流灌溉,最长达150米,延伸灌溉区域。开展多方会谈,镇水利站、涉及村种植大户、牯牛背水库负责人进行长时间的商讨,确定放水时间,此次水库放水持续7天,满足7个村,一万余亩农田灌溉用水。

  “调解”稳民心。各村组织调解员入户走访种植大户,安抚种植大户焦躁情绪,开展座谈会,吸取群众建议意见,因地制宜制定抗旱方案。联系农技人员深入了解旱情,分类进行科学指导,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毛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