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8 20:29: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3.png

  八月,是紫薇花开的季节。6日上午,桐城关爱女孩网双港片区志愿服务队联合双港镇妇联、科协、计生协共同开展“盛夏有爱”秋季助学志愿走访活动,为该镇17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13700元,科普夏季生活小知识,宣传儿童防溺水安全,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带去丝丝清凉。

  一路阳光,一路芬芳,双港镇镇花紫薇在此季节里花开正浓。为了在开学之前能够及时地送达秋季爱心助学款,志愿者们在各村妇联的陪同下入户前行学生家庭。走访中,与孩子面对面交流,参观孩子们平时学习的房间,询问暑期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不畏现在,不惧将来,不放弃学习、不气馁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不负青春和年华。

  根据双港镇相关村提供的6名新增困难家庭学生的申报表,在该村委会的陪同下,走访对象户以及周边住户,询问其家体具体情况:有无镇、村两级帮扶?该户是否为低保户?有无其他公益帮扶?志愿者们根据桐城关爱女孩网助学条例严格执行,经过审核和商议,有5名学生通过审核后展开资助。结合镇、村以及社会的关注和帮扶,在缓解困难家庭学生就学压力的同时,也能真实有效地了解受助学子的家庭情况,也为后须资助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本次走访中,有不少新面孔参与,年轻的活力让我们的志愿队伍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用坚定的信念与恒心温润着身上的这抹志愿红!(潘春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