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8-08 20:30: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叫汪金,桐城市双港镇福塘村人。说起民生工程,我真的特别感激低保救助工程,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们一家原本过着幸福平静的生活,父亲身体健康,母亲患有轻微精神问题,妻子能干,还有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在双港中心小学读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我由于身体不适、腹疼、呕吐等症状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常年需要靠透析维持生命。一家人的生计落在了我的妻子肩上,她一边做零工一边照顾老人、孩子和我。家中由于我的突然“倒下”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让我们家一下子陷入困境。

  得知我家的情况,村干部和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仔细询问了我的家庭收入支出情况后,他们很快完成了入户走访,紧接着就组织召开了审核会议,会上陈述了我家的困难情况,与会代表们纷纷投票赞成我、妻子、孩子三人评为农村低保对象。经审批后,我家每月可以拿到1680元的低保金,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每个月的医疗费用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依然是很大的负担,家里实在拿不出钱,我甚至想过放弃治疗。就在这时,村妇联告诉我,我作为农村低保户,还可以享受城乡医疗救助、医疗临时救助等政策,在医院检查、治疗、买药都能报销,这样算下来,医药费能省下不少,减轻了家里的压力。

  现在,我们家斗志昂扬,孩子学习更加刻苦,妻子也觉得生活有了盼头,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汪金口述 徐丽丽整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