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9-01 17:47: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蒋潭村位于桐城市唐湾镇西部,全境皆山,距市区40多公里,桐潜公路穿境而过。其间峰峦延绵,林木葱茏,山壑相连,森林覆盖率90%以上。你看,蒋潭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绿得醇厚、浓郁、化不开。

03.jpg

  甲辰庵水库依山而建,是当地居民生活用水的水源地。库水清澈,深不可测。临库是随山脉连绵的茶园,拢拢叠叠的茶树间种有幽兰,茶树与兰花朝夕相伴,根叶吸收了兰花的淡雅,汲取天地之精华,产出的桐城小花茶独具香韵,是桐城的一张名片。

04.jpg

  7515亩林地面积,挤挤挨挨连成一遍的林木,以一种宏大的气势覆盖了这里的山山水水,它们给山水注入了生机,让山水有了活力。漂亮整洁的民居掩映于绿水青山之中,一幅幅富春山居图的情境尽现眼前。蓬勃兴盛的姿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做了有形的注脚。

05.jpg

  今年以来,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村”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依托全村优质旅游资源,以发展民宿产业为切入点,整合乡村闲置民居,促进“旅游+”业态融合,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到蒋潭”品牌,着力塑造生态绿色新产业、乡村振兴新动能。今年7月,该村与桐城市天正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收储或租赁方式,整合全村的闲置民居、茶园茶山等资源,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运营、社会资本投资运营三种模式,发展规模民宿,开发旅游新业态。截至目前,蒋潭村已建成“雾聚茶谷”“翠英农家”等精品民宿,民宿产业规模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在唐湾镇党委政府的主导下,轰轰烈烈的春季采茶节、夏季插秧节、秋季丰收节、冬季年猪节在青山秀水间应运而生。(文/童综 图/任国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