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9-23 16:19: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今天中午吃啥?”“清炒毛豆,芹菜炒香干,还有大家喜欢喝的西红柿鸡蛋汤。”日前,来到桐城市双港镇天城村老年助餐点时,天城村委会副主任、老年助餐点党员志愿者姚辉正在热情地向老人们介绍当天的午餐菜品。

  在天城村新建的老年助餐点里,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菜香飘溢。老人们坐在餐桌前,一边津津有味享受着丰盛的饭菜,一边开心地聊着家常,气氛十分融洽。“这里饭菜清淡,荤素搭配合理,很合我们的胃口,关键是价格还很实惠。”今年78岁的双河组五保老人汪廷堂是老年助餐点的常客,说起这里的饭菜,他很是满意,“我一天三顿饭都在这里吃。”

  老年助餐点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天城村老年人较多,该村两委从前期走访调查中发现:很多老人对一日三餐的采购、制作力不从心。为解决村辖区内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天城村积极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综合考虑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因地制宜在村里选址新建了老年助餐点……

  天城村党总支书记李如杰介绍,天城村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前期为老年人新建的天城村老年活动中心项目也已建成投入使用,成了全村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现在新建的老年助餐点更是解决了老年人一日三餐的就餐问题,可谓是“小饭碗”托起“大民生”。下一步,天城村将不断提升助餐服务品质,不断满足老人们的多样化需求,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助力。(谢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