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9-23 19:09: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推动“老有所学”工作做细做实,9月19日,桐城市龙腾街道向前村老有所学教学点老年舞蹈班正式开课,本次舞蹈班共有16名老人参与。

  舞蹈班由桐城市经开区老年大学专业舞蹈老师给学员进行授课。开班第一课,老师细致的讲解、精湛的动作示范,使在场长者纷纷活跃起来,队员们大都已年过半百,但她们却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用舞蹈展现出了对晚年幸福生活的别样追求。下课后,大家依然陶醉在课上的欢快氛围当中,继续练习着舞步,互相切磋。尽管大家毫无任何舞蹈基础,甚至有些最基本的动作都要不停的反复练习,但是学员们都很刻苦,没有人练得不耐烦,也没有人中途退场。

  “和姐妹们在一起非常开心,通过跳舞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对身心各方面都有好处。我们尽力练好‘内功’,争取代表村集体进行节庆表演和风彩展示”,舞蹈班班长鲍桂林说。

  向前村舞蹈班的开展,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村民的身体素质,培养了舞蹈爱好者的优雅气质。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引导广大老年朋友树立文化养老、教育养老意识,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促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以及村居的和谐稳定。(邬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