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09-23 19:1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成功报考安徽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桐城市新渡镇乡村振兴岗的李同学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将于下周正式开启服务基层、绽放青春的新阶段。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该镇针对100多位高校应届毕业生,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一是精准开展帮扶,把脱贫户人口、零就业家庭作为重点对象建立就业台账,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推送岗位。二是支持灵活就业,开发临时性公益岗、整理和发布就业见习、“三支一扶”、灵活就业等招岗信息,提供线上线下不断线就业服务;三鼓励积极创业,宣传就业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和小额贷款等一系列政策,加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张同学,今年7月毕业,待业在家。该镇云水村委主动上门走访进行就业指导。讲解了安庆出台的青年见习文件,提供了最新的周边地区岗位信息,推荐了从军入伍政策。在深入谈心中,他也表达了参加基层工作的意愿。通过开展有温度的帮扶,注重突出就业实效。如今,张同学已经在合肥某私企实现就业。

  该镇劳动保障所长如是说:“做好促进就业的服务,帮助他们走上发挥才能的岗位,成为各行各业的砥柱栋梁,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希望毕业生们用好政策和资源,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世界终将是年轻人的舞台。”(彭红 程玲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