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12-05 15:53: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引江济淮工程既是一条输水河道,同时也是一条生态文化旅游绿道,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

  孔城镇为安徽省历史文化名镇、安徽省旅游乡镇。三国时吕蒙曾在此屯兵筑城,距今有1800多年历史。北宋时成为江北名镇,孔城老河舟楫穿梭。引江济淮孔城段沿线名胜古迹众多。沿岸有旧桐城八景之“孔城暮雪”“荻埠归帆”“桐梓晴岚”三景遗址以及清末秀才捐资修建的都会桥遗址。有享有“江北小九华”之美誉的藻青山、常年云雾缠绕的桐梓山白云寺。有桐城市文物保护单位、民国将军施中诚祖居——施家老屋。4A级孔城老街景区也位于沿岸西。沿线还有新石器时代的魏庄遗址。

图片1.png

  孔城镇立足引江济淮工程沿岸旅游资源优势,注重系统谋划、科学规划,做好“联姻”生态文化旅游文章。把生态、人文等元素与发展文旅产业有机结合,把产业发展与推进新型城镇化、打造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把形成良好的产业业态和生活环境有机结合,助力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的打造以及旅游乡镇的进一步腾飞。

  近年来,引江济淮孔城镇段沿线已打造的旅游生态项目有:美轮美奂的“孔城蓝海”(锦湖夜色)、姜范圩村1200亩莲藕基地、砂岗与陷泥村1000亩油茶林以及沿岸万亩农田风光。

  目前孔城镇正在谋划的“引江济淮孔城镇段沿线旅游生态项目”有: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300余亩的孔城老街旅游码头项目;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的孔城老街文化旅游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孔城三八河旅游观光项目;项目预计投资4亿元、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为基础的沿岸万亩农业旅游观光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的姜范圩万亩荷花生态休闲观光园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的孔城锦湖广场灯光秀项目;项目计划投资1500万元的藻青山佛教文化生态旅游项目。此外组织镇文化站等部门深入挖掘和系统展示引江济淮工程文旅资源优势,更好地推介引江济淮工程孔城沿线文旅资源,讲好孔城历史文化故事,解说好沿岸名胜古迹、考古发现。

  孔城镇下一步将围绕桐城市全面融入合肥都市圈以及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文旅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引江济淮工程沿线文化旅游规划,统筹文化旅游空间布局,助力推进水利文化旅游带建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生态旅游项目一个个落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工业、农业、生态环境等产业融合发展,绘就历史文化古镇文旅融合“诗和远方”美丽画卷。(吴春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