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12-09 09:26: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谢永志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桐城法院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依法打击拒不履行义务行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37件,执行到位金额991.1万元。

  桐城法院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涉老弱病残、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案件,做到快立案、快执行、快兑付。持续加大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追讨劳动报酬、赡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贯彻民生案件“三优先”原则,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涉民生执行案件平均用时约27天,同比缩短13.4%。

  强化府院联动,全力构建“法院+N”机制。积极与人社、市场监管、公安、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协同联动机制,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以“线上+线下”模式构建起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的“天罗地网”。今年以来,通过大数据平台查控被执行人信息3476条,执结劳务工资案件353件,为当事人追回劳务工资281.78万元。

  深入推行节假日、凌晨等非常规时间集中执行常态化,充分发挥集中执行威慑力大、强制手段硬的特点,提升案件执行效率。坚持“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为民执行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维权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依托,构建“中枢+条块”高效执行模式,依法打击“规避”和“拒执”行为,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夏季雷霆”“冬季凌晨”集中执行专项行动7次,拘传被执行人200余人,执行完毕案件280件,执行到位金额530万元。

  健全欠薪联动保障机制等措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联合人社等部门及时发放拖欠工资款。针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面临生活困难的问题,桐城法院立足司法职能,充分发挥涉民生案件司法救助机制的作用,为困难的申请人提供司法救助,切实解决好当事人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共发放司法救助资金50.9万元,救助33人。(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谢永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