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1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一点通’就是好,不出门也能及时知道村里大事小情,有什么疑惑的问题也能随时咨询,反馈的速度也很快,大伙都说这就是我们老百姓的掌中宝。”桐城市孔城镇晴岚村一村民在镇纪委工作人员上门回访时激动地说道。

  前不久,孔城镇“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村民关于孔城老街房屋漏水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反映的问题投诉。镇纪委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并转交镇党委办理。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随即派遣专业人员到现场对该住户房屋进行了检修。考虑孔城老街拆迁安置房已建成十余年,年久漏水问题较为普遍,镇纪委强化跟踪督办,督促建设服务中心对所有住户房屋进行全面检修,妥善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开通后,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平台为依托,聚焦民生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对群众的投诉、咨询,及时处理有效反馈,群众知晓度和使用率不断提升。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和权力运行相关信息,有效推动村级小微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为“满意清单”“幸福清单”。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946件,已办结937件,办结率99%,满意率94%。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继续宣传好、运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把监督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真正做到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维维 吴多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