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2-12-19 15:41: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12月17日上午,由桐城市委宣传部、桐城市人武部主办,桐城市文联、桐城派书画院承办的《吴兆义书法作品集》新书发布会在桐城市隆重举行。

  吴兆义先生出生于安徽桐城,中国著名书法家,他的书法坚持碑帖融合,博采众长,逐渐形成了雄健洒脱、大气磅礴的个人风格。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全军书法比赛中夺金摘桂。他曾出版多部书法集,在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国内十几个省、市举办过个人书法展。曾用英、法、俄三种文字做成多媒体课件为60多个国家在华军事留学生讲授书法课,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解放军报曾以“笔墨传承华夏文明”和“文都走出一支笔、书法传播全世界”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得到各界高度评价。

  本次由沈鹏先生题写书名、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吴兆义书法作品集》,共分上、下两卷,巨制鸿篇、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大部分是吴兆义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是一套不可多得的收藏佳品。发布会上,出版社编委会、艺术界代表等高度评价本套新书出版的意义和价值,此书发布也在桐城书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桐城文化增添新的色彩。

  会上,吴兆义先生还将新书捐赠给桐城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有关学校、村镇收藏。(朱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