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0 21:16: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桐城市金神镇进一步压实林长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促使各级林长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紧盯重要环节、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切实将护林理念牢记心中,护林责任扛于肩上,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

  建章立制,织密“一张网络”。明确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分级设立镇、村两级林长。建立镇林长会议制度,17个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同推进金神镇林长制各项工作,按时办结总林长交办事项。区划网格并配备护林员30名,对山场实行“网格化”管理,建成上下贯通、全覆盖、无盲区的护林网络。

  群防群治,打造“多支队伍”。全面管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通过传帮带形式聚合20人成立专业灭火队,聚合50人成立半专业扑火队,划分森林防火(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六大片区。12个重点森林防火村均成立20人组成的应急队伍,其余各村根据实际成立不少于10人的消防灭火队伍,提升山林资源保护监管效能。

  借“绿”发力,谋划“一片钱景”。统筹推进绿化工程,完成一般人工造林400亩、嬉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封滩育草项目300亩。坚持利用本镇美丽村庄、农业园区、河湖湿地等特有载体,发展林下种植养殖、生态农业观光、乡村旅游业等。打造玉咀梅花、樱花风景线,目前整平土地面积100余亩。流转林地100余亩,重点发展特色林果业,让绿水青山化作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张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