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0 21:1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降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案率,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桐城市龙眠街道东关社区于3月14日起在全域开展反诈宣传“扫楼行动”,全民反诈显力度、见深度、升温度,在辖区筑起全民反诈的平安盾牌。

  显力度。为了使反诈工作持续跟进有力。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要求及方案部署,查找风险短板,明确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全民反诈工作。社区以网格长带网格员的方式,划分五个反诈扫楼小组,分工明确,定楼定单元,每个小组一天一个小区单元;当天扫楼结束后,并在登记表上签名,做到责任细分,真真实实落实在行动上。

  见深度。为了突出“扫楼行动”工作落到居民心坎上。对已走访居民填写反诈宣传“扫楼行动”登记表,以户到人,层层推进,并逐户签字分责,确保反诈宣传入户到位,不漏一人;且每户发放《关于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倡议书》和反诈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使居民反诈工作氛围浓厚,在居民心中筑牢全民反诈不可轻视的思想意识,在居民群众内心深处烙上反诈印记。

  升温度。为深化全民反诈,努力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米”,扫近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社区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预警,通过警民议事厅群发布电信诈骗预警信息,直观阐释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宣传,结合老城区实际情况,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等现实特点,手把手宣传引导,面对面讲解骗局,做到“陌生电话不要信,多问家人和社区”。诈骗陷阱能使人蒙蔽双眼,通过常态扫楼,动态预警,时刻警守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亮起为民反诈温暖之光。(汪媛 汪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