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08:4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桐城市人社局优化措施,落实失业保险各项政策,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享受到应得待遇。

  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运用桐城就业微信公众号、桐城人力资源市场抖音视频号、手机推送短信等多种渠道宣传失业保险相关政策,做到应宣尽宣,提高失业保险政策知晓率。

  优化经办流程,提高待遇发放率。持续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让“简便办”“网办”“免申即享”成为人社服务新常态。引导失业人员通过12333网站、支付宝及失业金申领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申请,在安徽智慧就业平台及省集中社保系统进行数据核查,对于异常情况进行电话跟踪联系,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都能及时享受到失业保险待遇,坚持按月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做到应发尽发、应享尽享,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人社服务。

  加强基金监管,保障基金安全。建立健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监督机制,常态化开展失业保险金基金监督检查,确保失业保险金阳光运行。规范失业保险业务经办程序,在申请、审核、复核、发放等环节严格把关,每月对失业人员当前情况进行核实,动态掌握享受失业待遇人员的参保、就业、退休、工商注册等信息,对不符合继续享受待遇条件的,及时停发相关待遇,防止多领、冒领失业待遇现象,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今年以来,桐城市发放失业保险金706人次108.36万元,代缴职工医保15.44万元,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39人3.9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34人次15.72万元;实发1月价格临时补贴513人1.54万元,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32家企业4.3万元,促进43名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汪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