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04: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桐城市大关镇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坚持“安全为本、农户主体、公开公正、因地制宜、提升治理”原则,以“三步走”战略,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农村低收群众实现“安居梦”。

  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大关镇依据相关文件,明确工作具体任务,以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根本目标,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加强质量安全技术指导与监督管理,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成立危房改造工作专班,负责全镇农村危房改造的规划、指导、协调和牵头组织实施等相关事宜。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危房改造任务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

  广泛全面排查,精准确定对象。根据前期开展的自建房排查等工作,根据已排查出的隐患自建房进行进一步筛选。严格按照《桐城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补助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重点对象进行认真核实和评定,并确定补助标准。2023年大关镇初摸排危房改造6户,其中,台庄村2户,旵冲村2户,何畈村1户,麻山村1户。

  严格执行标准,确保公平公正。市相关部门牵头,镇相关部门组织领导,对初步摸排的6户危房进行实地考察并由专业人士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确保房屋符合危房改造执行要求。经鉴定,其中两户房屋安全等级为C级,将根据标准进行修缮;两户房屋安全等级为D级,将根据标准进行重建;另两户为无房户,将按照规定新建房屋。目前6户均符合危房改造标准,已录入系统并通过审核。

  下一步,大关镇将持续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落实后续工程验收管理、资金发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真正使农村危房改造成为改善民生、为民谋利的惠民工程。(徐灿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