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0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孤寡老人身体健康的良好风气,为孤寡老人创造一个多姿多彩晚年生活环境,充分体现镇党委、政府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关爱,桐城市黄甲镇扎实做好关爱孤寡老人工作,全面掌握全镇的孤寡老人现状,全力守护孤寡老人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真正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强化敬老宣传,营造良好风气通过悬挂横幅、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镇村电子显示屏宣传,大力倡导“关爱孤寡老人”观念。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对孤寡老人进行慰问,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让孤寡老人老有所依。

  强化信息摸排了解老人情况组织镇相关部门对全镇孤寡老人人数及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摸排核查,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居住环境、生活状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掌握孤寡老人身体状况,以便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孤寡老人的帮扶、老年人活动开展。

  强化入户走访,解决实际困难。制定一对一帮扶制度,镇村干部定期入户宣传老年人补助等相关政策、安全知识、防诈知识等,了解孤寡老人的生活困难和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一人一策对他们进行帮扶,形成走访日志,随时掌握孤寡老人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对帮扶人的满意度。

  强化设施建设,开展多彩活动。完善村老年活动室、广场运动器材、村部图书室的建设,定期组织孤寡老人参加体育活动,适度运动锻炼身体、根据孤寡老人的兴趣爱好,安排专人陪伴孤寡老人,丰富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汪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