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09: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树立文明节俭祭祀新风,桐城市文昌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倡导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尚。

  积极宣传引导。各村(居)通过张贴文明祭祀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形式,号召广大居民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心灵寄语、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具有时代新风尚的祭祀方式,采取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书写思念卡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线下累计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500余份。

  加强督查检查。该街道联合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法院、文昌市监所等部门开展“文明祭祀 禁止售卖塑料花”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经营店铺28家,收缴塑料花20余箱;并号召在场围观群众不要购买使用塑料花等影响环保的祭祀品,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水质,自觉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落实点位值该街道森防办针对重点时间节点安排机关、村(居)干部、生态护林员、志愿者等在清明节前后进行值班巡逻,对辖区内带冥纸、塑料花上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告知其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切实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确保祭祀活动安全、顺畅、有序。(陈泽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