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40: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安徽桐城城区一条条小巷的路灯缓缓点亮,照亮了群众出行的“平安幸福路”,也让初春的夜晚更显温暖璀璨。

图片1.png

  让道路亮起来,让居民出行平安顺畅,是路灯人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也彰显了一座城市的人文情怀。近年来,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数,桐城市城管局路灯管理所通过实施“光亮工程”,补齐城区背街小巷路灯短板,提高城市路灯的覆盖率。截至2022年底桐城市背街小巷安装路灯3500盏,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背街小巷路灯是否正常运行,关系到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关系到城市形象。“背街小巷路灯大部分都在城市的偏角地带,有时也会出现人为破坏的现象,给路灯管理增加了难度。”桐城市城管局路灯所所长周朝军的一番话道尽路灯人辛苦。对此桐城市路灯管理所结合城区实际,专门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每周三对城区背街小巷安排专班巡查,巡查中发现问题会记录在册,次日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在24小时内亮灯,特殊情况应在每周五之前完成。通过实践不断探索,形成专班巡查、快速维修、文明服务的路灯设施长效管理机制,目前桐城市背街小巷亮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下步桐城市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一并将智慧路灯建设纳入该项目,积极探索建立城市路灯编号和定位功能,开发路灯编号报警应用系统,延伸路灯功能。同时,注重新产品、新能源、新技术在城市照明中运用,提升了城市照明档次。

  小街巷的亮化是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直接感知着百姓的冷暖,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关怀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小路灯折射大民生,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市民出行路,更点亮民心。(戴丁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