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54: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员教育工作,近年来桐城市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有效性。坚持党总支领学、支部专题学、在线选学、党员自学、实地观学、上门送学等方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为基本,依托文都E家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桐城先锋”等线上载体,采取集中学习、远程教育、知识竞赛、党内评优表彰、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共驻共建单位党务工作者进社区上党课、组织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我来讲”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改变传统的“我说你听”“我打你通”的教学方式,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提高党员教育实际效果和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寓教于学,党员教育有声有色。一是寓党员教育管理于文体活动中。充分发挥文化“渗透性、传承性、感染性”的重要作用,社区党组织以“六尺巷剧社”为平台,以党建带社建,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剧社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通过戏曲、小品、快板、朗诵、合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国家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送到基层,传递新时代奋进正能量。

  二是寓党员教育管理于志愿服务中。成立“六尺巷·德邻社”志愿服务队,吸纳共驻共建单位、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党员群众、具有专业能力的辖区居民、志愿者、“五老”人员为支部“兼职委员”,参与推动“六尺巷·德邻社”志愿服务组织,每季度召开“六尺巷·德邻社”党员议事会。定期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在辖区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在志愿服务队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在社区管理与服务的实践中得到教育和提升。

  融入信用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自身资源优势,不断丰富信用兑换普惠场景,成立集休闲娱乐、餐饮美食、时尚购物、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商家为一体的“六尺巷·德邻社”信用商圈党建联盟、搭建六尺巷“小舞台”,宣传信用知识。结合社区离退休党员较多的特点,探索“老带少”、“老少互助”的形式推动信用理念深入社区居民,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实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事项。(叶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