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16:24: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18日下午,桐城市新渡镇柏年村卫生室高山医生正在卫生室工作,忽闻外面有呐喊声和呼救声,赶忙冲出门外,发现门前深水河中有人意外落水,二话不说,脱掉鞋子就沿着河堤冲下去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凭着自己仅会的几招“狗刨式”,奋力地游到落水者身后,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落水的大娘拖到岸边。

  当时被救的汪大娘面色发紫,生命垂危,高山医生与闻讯赶来的柏年村卫生室黄锦萍医生凭借行医经验,争分夺秒奋力抢救,胸部按压、人工呼吸,每一步毫不含糊,经过近二十多分钟的抢救,落水的汪大娘终于恢复了意识,因为救援及时,落水的汪大娘没有大碍。

  据村民说,这个这条河虽然宽度只有70余米,但中间最深处达8至10米,河边长有很多白蒿,偶尔会有老人在这边来采摘,这次如果不是高山医生不顾自身安危,于千钧一发之际抢救了老人,老人极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后来落水老人的家人到村卫生室表示感谢,“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来不及想别的,救死扶伤是我们当医生应该做的事。”高山如是说。(高雪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