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19:17: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开质效,桐城市财政局根据开展2022年度预决算公开交叉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集中攻关、统一部署,扎实开展2022年度预决算公开交叉复核工作。

  深化认识、精心准备。积极抽调各归口科室人员成立预决算公开检查小组,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切实提高自查及复核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对具体工作要求做到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全面自查、及时反馈。扎实开展对桐城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2021年度决算、2022年度预算公开情况线上全面自查工作,对各部门各单位的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逐个逐项检查,确保做到不漏一家,不缺一项。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与各单位财务人员联系,明确要求各公开主体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及各部门网站进行补充公示。

  交叉互查、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通过线上检查对安庆高新区2022年度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覆盖面达100%,同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整改。

  通过此次自查和交叉检查,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标,也促使各单位预决算信息得到全面公开,让资金使用情况得到全社会的监督,有效地提升了监督检查效果。(邓小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