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19:23: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咱社区有自己的报纸啦!”3月21日,桐城市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居民拿到了带着墨香的《翻身暖“心”闻》,大家争相阅读。

图片1.png

  桐城市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给辖区居民带去新闻。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社区办报纸,仔细分析起来,里面还真有些门道。报纸在设计之初经过多方调研,目前共设置三个版面,第一版是社区新闻,讲述的是社区开展的精彩活动;第二版是榜样力量,讲的是社区好人好事,内容丰富多彩并加以配图;第三版是科普E站,用通俗的语言,活泼的插画,达到生动科普宣传效果。版面设计简洁明快,居民们崔大爷看了《翻身暖“心”闻》后连说了三个好好好,称赞社区有了群众自己的“编辑部”。

  “社区报”的新闻素材取自于社区民众,报上的故事真真切切发生在身边,报上的人物都是身边的人,通过报纸向广大居民朋友全景展示社区的特色活动、民生民情,让居民能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发展及温暖,一张小“报纸”架起了一座沟通社区与群众的“连心桥”。

  “办这份社区报的初衷,就是构建和谐社区,建设文明新风的一个很重要的宣传窗口,居民们通过这份‘报纸’,能够更加直观快速地了解身边好的人和事,宣传正能量。最主要的还是希望社区居民们更多地了解我们社区。很多在单位上班的年轻人们,对社区的概念仍然比较模糊,平时社区组织活动,参与者多数也是时间更为充裕的老年人,年轻人参与少,对社区以及社区工作的了解也比较少。下一步,社区也将继续丰富报纸内容,让居民从阅读中得到精神的愉悦,我们也希望居民积极投稿参与社区建设。”翻身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鲜说。(项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