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20:24: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走进桐城市范岗社区的中亿家园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地面,停放整齐的车辆,绿化带上的几株樱花竞相开放,更是为小区环境添上一笔灵动的色彩。

图片1.png

图为小区新面貌

  “以前这里车辆乱停,生活垃圾随意倾倒,一到夏天气味难闻,蚊虫乱飞,住在这里很是糟心,真没想到现在治理得这么干净,多亏了党和政府啊!”住在小区的居民张春林说道。

  社区居民反映,以前像这样的脏乱小区有十余个,很多都是老破旧小区,环境卫生差,居住人员复杂,治理难度大,改善脏乱环境也是广大居民的强烈呼声。

  群众利益无小事。范岗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脏乱小区治理放在社区工作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职责,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通过“党建+网格”工作模式,由社区“两委”担任网格员,摸排统计脏乱小区数量,发现这些脏乱小区都是无物业小区,长期缺乏管理,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社区及时将小区物业问题上报镇政府,经执法大队,北京环卫等多部门联合成立无物业小区保洁队伍协调推进解决,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小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的管理机制,健全了卫生保洁管理制度。

  曾经的脏乱小区现如今换了“新颜”,但是想要长期保持也离不开小区居民的配合。如何建立长效机制?社区“两委”坚持“沉下去”走访,敲门入户宣传居民公约以及门前三包制度,向小区居民进行讲解,旨在让群众从“环境被整治”变成“环境要整治”的思想观念转变。同时设立“楼长”“单元长”,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工作合力,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杜绝居民乱扔垃圾等行为,营造出共创、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氛围。

  “下一步,范岗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范岗社区党委书记方泽涛说道。(陈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