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20:3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掏钱为我们老百姓购买了农房保险,要不然这次我家房顶受灾维修可是笔不小的开支呢。”近日,家住桐城市范岗镇铁铺村范庄组的黄南生老人在农村住房保险定损单上签字时激动哽咽地说道。

  3月14日,一场大风来得猝不及防。黄南生老人家二楼房顶上铺盖的彩钢瓦瞬间被狂风掀翻卷落,致使部分房顶受损,万幸的是没有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遭遇突如其来的天灾,黄老急得不知所措,家中儿女全都在外地工作,只剩下他和老伴儿。无助无奈之下,黄老急匆匆地赶到村委会,焦急地将发生的一切告诉了村干部,寻求村里的支援和帮助。

  得知黄老家房顶受灾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给予老人安抚。待黄老情绪好转后,便告知老人政府为了提高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每年以户为单位,给户籍在村且有住屋的农户都全额购买了农村住房保险。有了这农房保险,农户房屋如遭遇自然灾害造成损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相应赔付。黄老听了村干部一番耐心解释和宣传后,悬着的心总算是着了地。最后,村包组干部主动陪同黄老一同回家查看房顶受灾的具体情况,并确认好两位老人可以安全地居住在一楼后方才离开。

  群众的事耽误不得。回到村后,包组干部立即向镇建设办汇报,并电话联系太平洋财险桐城支公司对接登记报案。17日上午,太平洋保险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黄老家中现场查勘定损,最终核定老人房顶此次受灾损坏面积40平方米,理赔款待公司核算后将于四月初打到老人的社保卡账户中。

  黄老对村干部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表示这次房顶受灾能获得保险理赔款,全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实施的农房保险惠农好政策,他有信心做好灾后房顶修复事宜。(王琴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