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2 20:47: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桐城市双港镇福塘村联同“老徐说事”徐爱国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矛盾纠纷。

  经了解,双港镇福塘村郑某于3月10日乘坐徐某货车到新渡方向做家政,在下车途中不慎把脚摔骨折了,而郑某又是通过周某介绍让徐某送去。郑某受伤住院后,其丈夫来村来反映此事,村党委书记汪志召集三方坐在一起就实事情况论述,但三方都坚决推卸自己责任,调解顿时陷入了僵局。调解无果后,汪志便请到了“老徐说事”调解员徐爱国来调解。

  经“老徐”介入后,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稳定受害方家属情绪,以及三方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干部,共同对此事进行处理。经三方的同意,本着依法调解、公平公正、有理有节的原则进行协商。3月17日上午,再次把三方都召集在双港派出所,调解现场老徐就三方各自责任占比、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对三方进行讲解,还分别听取了郑某家属的赔偿要求和对方当事人周某的赔偿意愿,针对案情事实,经过调解员和福塘村委会干部的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给三方做工作,最后按周某承担住院期间和后续治疗的所有费用60%,徐某摊30%的费用,受害者自己承担10%,达到三方一致同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三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民事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曹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