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6: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也是禽流感免疫接种的高峰时段。桐城市黄甲镇早谋划、快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方针,筑牢畜禽养殖“防护网”,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有效防止了春季疫情的暴发,减少农户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科学部署,精心安排。召开春季防疫专题会,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建立政企技企联系制度,制定镇村和技术人员包保机制,明确镇村防控人员职责。镇村两级分别组建动物疫情处理预备队,具体实施有关疫情处理工作,采用分片包干的方式做好禽流感等防疫工作,保证春防工作的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加强培训。采用电话、微信、镇村宣传栏张贴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养殖户展开细致深入的宣传,提高养殖户对动物免疫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养殖户的自主免疫意识,使广大养殖户积极主动参与动物防控工作。

  强化监管,确保成效。黄甲站畜牧站组织专人认真开展摸底排查,逐一落实春季禽流感免疫措施,详细登记养殖户畜禽养殖情况和存栏数量,完善免疫档案,确保做好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保质保量、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春防工作。(陈小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