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7: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这里开了中医馆,阴雨天气使得我脊椎疼的老毛病又犯了,但我可以来这里享受中医诊疗了。从家里到这里开车10分钟就到了,真的很方便。”3月21日上午,在桐城市吕亭镇卫生院兴店分院的中医馆里,家住吕亭镇官塘村的殷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在桐城市卫健委和吕亭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兴店分院的中医馆已于2023年1月完成建设。为更好地宣传和倡导中医文化,中医馆设置于卫生院门诊二楼,与卫生院其他功能区分离,占地面积八十平方米,向广大群众提供传统中医诊疗、养生指导、健康管理、保健康复等服务。

  除了区域独立外,兴店分院还加强人员配备和业务水平提升。该院安排2名中医临床专业的主治中医师、助理中医师专门从事中医诊疗服务,并在岗前安排他们赴省内知名中医院开展规范化培训。

  为了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该院同时引进中频脉冲电治疗仪、多功能牵引床、电子针治疗仪、红外线灯治疗仪等设备,使用针灸、电疗、牵引、按摩、火罐等中医诊疗方法,在面对颈椎病、腰腿疼、肩周炎、中风后遗症、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上有起到疏通经络、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炎症的作用。

  中医适宜技术的开展,让群众不用上大医院,就可以享受廉价、方便、规范的中医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王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