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3 16:53: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桐城市孔城镇纪委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紧扣廉政主题,围绕“廉”字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激发廉政活力。

  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把廉政教育学在日常、抓在日常。坚持强化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规定和重要论述,推动廉洁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坚持发挥“三会一课”载体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注重党课实效,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想、转作风中绷紧廉洁之弦;坚持巩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以两年来查处的9起酒驾案件为抓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根源,立足于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着眼于防范,切实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引领家风文明,深化清廉建设。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上好家风家教专题廉政教育课,镇纪委书记带领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管好“关键少数”,充分带动“绝大多数”;配合宣传办开展“十星文明户”评选,将廉洁纳入评选标准,评选出“十星文明户”104户,同时,将家风家教融入传统节日中,依托“我们的节日”活动,营造以家风带民风的良好社会风气;联合妇联,深入挖掘“家力量”,开展法治宣传,促进和谐家庭建设,引领妇女群众自觉当好“廉内助”。

  打造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镇纪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桐溪村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栏,从“廉”“静”“节”三模块出发,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桐梓村设立廉政公开栏,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及时更新廉政勤政先进事例、党纪政纪处理结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用活红色资源,以晴岚烈士陵园、方家仓为着力点,深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锻造清廉内核。

  廉者,民之表也。孔城镇纪委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拓宽廉政教育思路,一体推进“三不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储宿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