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3 16:55: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桐城市孔城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的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服务职能,凝聚“她”力量,让“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彩。

图片1.png

  展现“她”风采。为倡导绿色环保精神,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春日,孔城镇妇联联合镇共青团、工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姜范圩村与铁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姜范圩村沿着圩堤、沟渠种植紫薇、桂花等苗木,植树造景,助力打造十里紫薇桂花观赏带,助推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在绿化现场,“她”群体一字排开,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景观带。孔城镇妇联组织开展的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强化了巾帼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对保护生态平衡和建设绿色家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持续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巾帼力量。

  呵护“她”权益展现巾帼风采,诠释温柔而坚定的女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孔城镇妇联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在孔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维护社会安宁”为主题的农村女性群体参与的知识讲座活动。镇妇联主席何钰聚焦农村女性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妇女权益保护涉及的婚姻家庭权益等相关内容和在场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赵媛媛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妇女权益保护、夫妻财产及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讲课内容很精彩,以后这样的知识讲座要多办几次,既丰富了农村妇女同志的生活,又达到了普法目的。此外为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有效落实,实现妇女充分就业权益,孔城镇妇联精心筹备,邀请了桐城市“叁陆零”职业培训学校,组织30名妇女姐妹在孔城镇桐梓村开展专业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温暖“她”心灵。孔城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皖家妇儿关爱暨99公益“微心愿”学习包捐赠发放活动。考虑到部分儿童家较远,镇妇联及巾帼志愿者将“微心愿”学习包送到了光明村、古井村等16个村的23名困难儿童家里。学习包里不仅有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学习用品,还有镇妇联精心准备的爱心小卡片,为孩子们送上鼓励的话语,温暖他们的心灵。利用99公益金助学“徽姑娘”,救助困难家庭,发放500元徽姑娘助学金13人、600元徽姑娘助学金5人、1200元徽姑娘助学金2户,1000元皖家关爱困难家庭9户。让姑娘们和困难家庭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发挥“她”作用。孔城镇妇联召开2022年“好婆婆”“好媳妇”和最美家庭表彰会。对评选出的8户最美家庭、5名“好婆婆”和5名“好媳妇”进行表彰,以先进典型助推文明乡风,激励全镇妇女和家庭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评选出的“好婆媳”,主要是以婆媳关系好、孝敬长辈好、家庭关系好、弘扬美德好、移风易俗好、群众口碑好为标准。最美家庭以家庭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书香阅读,清正廉洁、敬业守信,勤俭持家、绿色环保,家国情怀、热心公益等移风易俗家庭为典型。经过大力宣传摸排、严格镇村审查评选、择优确定公示等程序产生。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倡树家庭文明新风,让“她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绽放光彩。(何钰 吴春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