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04: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品质政务服务,桐城市范岗镇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完善“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深层次、多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使得政务服务流程显著优化,服务形式更加多元,服务渠道更为畅通,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

图片1.png

图为范岗镇便民服务中心自助区

  完善工作机制。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重新扩建装修便民服务中心,新建大厅245平方米,安排民政、社保、工商、经发等7个部门进驻大厅集中办公。实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6项日常化管理制度,规范窗口工作人员。重新调整便民服务清单87个,关联事项达到112项。

  创新服务模式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数字政务建设的关键,探索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窗口端、PC端、移动端和自助端的“四端融合”。全面推进“一站式办理”“一门式办理”,减少办理时间,设置7×24小时“午间不打烊窗口”和群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配备政务服务智能工作台1台,自助式信息公开电子触摸屏2台,设有母婴室、休息区2处。

  延伸服务触角。19个村(社区)均设立便民服务站,形成层次清晰、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政务服务体系。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办理,推进“最多跑一次”向村(社区)延伸。今年来,依托云平台实现网上办件2.5万件,事件覆盖率占比约为70.6%,村级关联的54项高频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安徽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件满意度达100%。

  范岗镇多措并举,搭建运维成熟、运行稳定、运营高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未来还将不断加强技术支撑,顺应互联时代用户的办事习惯,凝心聚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和幸福感。(罗琳 周雅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