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26: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践行“一改两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桐城市青草镇综合服务支部成员单位青草市场所打造了桐城市首个“红色质量服务小站”。

图片1.png

  该站在青草市场所“一站式”服务窗口的基础上,加载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核心内容,延伸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工作触角,通过精准实施质量帮扶、质量攻关、标准技术研究等服务举措,帮助青草口罩行业和企业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助力青草“中国口罩小镇”建设。

  “红色质量服务小站”人员由“1+N”组成,即1个党员先锋示范岗和N名技术专家组成,技术专家采取“定点坐镇+流动巡诊”的模式,服务企业。企业进入“红色质量服务小站”,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帮助制定解决方案和路径,联动“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和专家团队,寻求更高级别的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全程跟踪服务;依托“质量流动诊所”专家团队,技术专家采取“培训+巡诊+会诊”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提升企业的管理效能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2.png

  青草镇“红色质量服务小站”自运行以来,结合“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通过“企业出题,专家解题”。已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59个,先后派出质量专家25人次,摸排企业在质量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计量等方面的需求共计325条,为企业开出质量处方52张,培训企业130余家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陈成 汪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