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6: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飞燕   编辑:贾良月

  说起郑海云,太湖县新仓镇龙林村没有人不认识她。自进村以来她走遍了村里的各个村民小组乃至每户,每到一处,她总会热情的与老百姓拉会家常,这些年来不知帮助解决了多少困难,化解了多少矛盾,深受大家的喜爱。

  回忆当初担任扶贫专干的点滴,郑海云感慨万分。她笑着说自己是“五有”妇女:有埋怨,有委屈,有付出,有欣慰,有收获。

  龙林村是太湖县67个贫困村之一,辖14个村民组,总人口1211户48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9户877人。借助国家扶贫政策及各级部门的重视,2016年建成村级60千瓦光伏电站,并成功并网发电;2017年村级产业发展有了更大的进步,在“公司+基地+农户+村集体”的发展思路下新建了龙林村产业扶贫发展种养殖基地。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十万元以上,经省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2018年扩容建设60千瓦光伏发电站,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郑海云说:“在这扶贫路上所有的艰辛以及走过的每个脚印,回忆起来就像放电影一般,记忆深刻。记得有一晚我加班到十点多回家,车子骑到半路没电了,那天没有月光,路灯也熄了一半,本就胆小的我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摸黑推车,感觉十分害怕。正当这个时候家人打来电话,我既委屈又高兴,正准备求助,可当他知道到我还在加班回家的路上时,没有一丝安慰却反问村里工作有那么忙吗?挂了电话后心底所有的累和委屈喷涌而出,再也控制不住,只能蹲在路边大哭一场。”可即使是面对他人的不理解,她也没有退缩。她的父亲是个老党员,从小受父亲的熏陶,明白做人做事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她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不管多难多累都要不忘初心”。走访入户、报表做资料简直不分日夜,不知道熬了多少个通宵。

  余某某是一位患有肢体残疾的贫困户,但他身残志坚,勤劳能干,办了个养鸡场。郑海云深知他的不易,一直记在心底。后经多方谋划,帮他申请技术培训指导、小额信贷政策,同时建议他与其他贫困户以“抱团取暖”的方式扩大养殖基地规模。该户顺利脱贫后,还带动了不少贫困户发展产业,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在2018年9月安庆市脱贫攻坚奖评选活动荣获奋进奖,郑海云自己也被评为太湖县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

  2018年村两委换届,郑海云因为平时表现优秀,顺利进入村两委工作。她深感责任重大,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很快就进入新的工作角色。作为妇联主席,她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入户为残疾五保老人打扫卫生、为留守老人洗澡换衣……,她用爱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郑海云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龙林村脱贫路上所取得的成绩并非是我个人功劳,我们美好的今天有如此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