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俊   编辑:贾良月

  已近古稀之年的太湖县新仓镇转桥村贫困户余结平,在脱贫路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图片1.png

  新仓镇转桥村种养殖基地里,余结平正在喂鸡、捡鸡蛋,忙得不亦乐乎。余结平生于1952年,是一名退役老兵,也是村里的五保户。年轻的时候余结平就是一个勤快人儿,曾在村里看管过水库、山林,也曾在陕西等地务工。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之要照顾老伴,余结平只能选择在家门口打一些零工。60多岁的年纪,哪里有那么多零工可以做,余结平的日子也就过得紧巴巴的。

  2014年,经过申请、评议,余结平被纳入到贫困户。成为贫困户后,产业帮扶、健康扶贫、社保兜底等各种帮扶措施如阳光一样洒在余结平身上。余结平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他坚决不等不靠,不做懒汉。

  2018年底,新仓镇转桥村开始着手发展集体经济,村两委一班人利用村里的闲置厂房,建立起了中药材种植和土鸡养殖基地。看管基地要找一个负责任、靠得住的人去干,村干部熟悉余结平的情况,便介绍他在基地里务工,每月给余结平1000元工资。“我这么大年纪的人,一般的企业也不敢要,我很感谢村里,把我介绍到这里工作,我现在一年能多领一万多元。只要我还做得动,我都会尽力把基地看管好。”余结平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