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宁齐   编辑:贾良月

  基础条件落后,管理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黄岭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影响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一度时期,集体经济薄弱成为了制约黄岭村村级组织“两个功能”发挥的“绊脚石。近年来,太湖县新仓镇黄岭村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因地施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有效带动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片1.png

  夯实支部基础,突出阵地化建设。黄岭村村两委多次召开党员、组干、村民代表等多种形式会议,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和加强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通过四议两公开等重要会议讨论决定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选准产业项目,突出精准化发展。利用山场较多的优势,促使山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产业优势转化。现有300亩油茶的油茶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100亩,修山路,挖蓄水池,打深机井,铺供水管,……随着种植基地的设施不断完善,昔日的荒山不断变绿,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2019年建成特色集体经济产业--艾草种植及艾油粗加工提炼,获得集体收入近12万元。促进当地农户、贫困户增收。

  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黄岭村狠抓制度建设,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村级集体经济资产资源清查、登记、保管、使用等制度,构建起高效、统一的村级财务监管体系。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集体合同签订,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供长效保障,为加快全镇产业发展步伐、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