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5: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宏玉   编辑:贾良月

  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资金困难,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太湖县新仓镇积极贯彻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要求,与金融单位密切合作,抓好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动贫困户产业发展。

  对不少贫困户来说,要摆脱贫困,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创业的本钱。5万元以内的小额扶贫贷款,对有钱人来讲,这算不了什么,可对创业缺乏启动资金的贫困户来说,却无疑是久旱逢雨,雪中送炭。对此,新仓镇积极配合农商银行新仓支行等金融扶贫单位落实小额扶贫贷款政策,助推他们迈开步子谋发展。新仓镇1200多户贫困户就是靠金融单位提供的一笔笔“小本钱”启动发展,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过程中缺乏资金的瓶颈问题,在金融扶贫的助推下最终摆脱了贫困。

  在帮扶策略上,新仓镇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扶贫资金投放上则注重“精准滴灌”,为了让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方便办理、逐步脱贫,针对常规办贷流程操作中贷款环节多、时间长、效率不高的问题,建立办贷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在准入、评级、授信、调查等环节直接由分行统一负责,极大地缩短了办贷时间,提高了办贷效率。同时积极主动介入项目资金的应用和风险把控等,从而让一笔笔“小本钱”,进入贫困家庭后能发挥出大作用, 并引领他们向小康路上快速奔跑。

  金融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新仓镇政府和金融部门不断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并在探索创新规范发展和精准落实上下功夫。采取点对点宣传与上门办贷相结合,累计发放6000多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在产业脱贫过程中的资金缺口,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脱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