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郝叶红   编辑:贾良月

  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考核目标之一,直接关乎着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然而对于新仓镇富山村来说,用水难、水质不好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这一情况在村两委的申请,上级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得到了解决。

图片1.png

  富山村位于新仓镇东南部,与怀宁、望江、太湖三县交界距镇政府约9公里,地处偏僻,水路较远,易涝易旱,群众主要以种植水稻、油菜,杂粮为主,村域面积15万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92.86亩,全村13个村民小组,全村849户,总人口数3417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654人,  移民贫困人口493人。因地处偏远,虽然基础条件逐步好转,但饮水难是富山村村民面临的最大问题。

  为解决村民饮用水存在的问题,镇政府同当地村干一起协商,寻找水源,申报项目,经过长达8个月的努力,建立了现在的富山村自来水厂,富山水厂坐落在富山村豹山组,位于五九水库支流与龙须堰支流交汇处,水源充足。水厂占地面积2亩,为富山村2018年人饮工程,2019年9月1日开始正式供水,设计供水规模400m3/d,供水人口3047人,其中贫困人口550人。

  据了解,富山水厂水费截止11月底累计实收3.61万元,应收3.8万元,收缴率达95%,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以水养水。如今,在富山村吃水难已成为过去,安全、干净、稳定可靠的饮用水已流进千家百户,滋润着老百姓的生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