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0-12-31 17:24: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宏玉   编辑:贾良月

  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保障性作用,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近日,太湖县新仓镇扶贫办在公开栏公示了2020年秋季新入学大学生资助名单,对全镇21名拟资助的贫困家庭新入学本科大学生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公开公正落实到位。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新仓镇秉承“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的理念,把教育扶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方面高度重视,结合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根据各级部门反馈的数据名单,抓好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教育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提高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另一方面聚焦聚精准,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排查等方式,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考子女的就读本科的情况进行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每一名大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物质上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改变现状,新仓镇落实新入学大学生教育资助,从贫困户自身做起,培养并引导贫困户的自身发展动力,给予贫困学子一定的自我发展的基础,通过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增强其就业和创业能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