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1-01-05 17:17: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亚平   编辑:钱锦

  张文应,太湖县城西乡大龙村人,全家4口人,他已经50多岁,劳动技能极其不足,常年在家务农,母亲是一名严重的精神病患者,干不了活,妻子有肿瘤性疾病,也只能在家务农和偶尔打打零工,孩子还在读小学二年级,家庭条件一直很不好,但张文应硬是凭着一股子不甘落伍的拼劲和敢想敢做的执着,利用2年时间,改变了家庭境况,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农家小日子过得有板有眼、有滋有味,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2017年,张文应全家从原来的土房搬进了亮堂堂的新房子,同时享受到了教育资助等各项扶贫政策,听说张文应家打算养牛脱贫,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该户,为这个家庭讲授发展养殖产业的扶贫政策,上门提供建设牛舍、畜牧防疫等服务。2017年,张文应家买了4头小牛,县畜牧兽医站专家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向张文应传授养牛经验,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但享受到了养牛产业补助,又得到了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的支持和扶持,解决了牛舍消毒、牛群防疫等问题。2019年,在国家产业发展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张文应扩大养牛规模,效益也越来越好,通过饲养出售肉牛,加上种植、务工等,当年全家人均收入稳步提升,顺利脱贫。

  抚摸着大黄牛,张文应说:“如果我们自己没信心、不吃苦、不努力,政府再怎么扶持也改变不了我们家的贫困现状。我相信,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才会苦尽甘来,才不会落伍掉队。”看着宽敞漂亮的牛舍,看着膘肥体壮的牛犊,他的心实实在在安了下来,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余亚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